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来自贸大厅可“秒查”个人征信记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03 14:23:35浏览次数:6934次

            10月27日,人民银行(金州支行)在自贸大厅设立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便可在自助查询机上进行征信记录查询,免除了去银行现场或登录征信中心网站进行查询等繁琐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了群众。

            查询人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到查询机指定位置,按屏幕提示程序操作即可。拍照比对成功后,2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自助打印。每年每位居民可以免费查询二次个人信用情况,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如需要第三次查询则要收取相关费用,查询机中部的右侧有一入钞口,可以放5元和10元的人民币。

            个人征信报告主要包含:个人基本信息、信贷记录(主要是个人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的借贷记录包括信用卡、房贷、经营性贷款、助学贷款等一系列的借贷记录。包括结清,以及未结清等一系列信息)、公共信息(包括个人申请过的通信、水电、燃气、缴税情况等个人信息与情况,还有包括个人的法院信息,比如是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异议记录(包含查询人对个人的征信有异议时向银行机构申请过的意义,可通过添加声明的方式在该部分中予以反映)、查询记录(包含个人查询的记录与机构查询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