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王强在保税区调研时强调:把握好当下 谋划好未来 发挥好优势 为推动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16 10:54:15浏览次数:6434次

          11月15日,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保税区调研。在听取今年主要工作情况、明年重点工作计划及今后3至5年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汇报后,王强强调,保税区作为金普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当前新区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把握好当下,谋划好未来,充分发挥好特殊区域的政策功能优势,为推动新区整体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作了保税区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保税区紧紧抓住新区改革发展的有利机遇,围绕“两区、一城、一港”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呈现出自贸区建设进展迅速、区位功能优势不断增强、临港产业快速集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体制机制改革平稳有效推进、社会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的良好局面。前三季度,保税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3.8亿元,增长7%。1至10月,保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5亿元,下降7.9%;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含东风日产)315.3亿元,增长15.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亿元,增长17.1%;实际到位省外内资28.7亿元,完成任务的95%;外商直接投资4.6亿美元,完成任务的92%;自营出口240亿元,增长22%。截至目前,保税区重点在谈项目44个,投资总额约385亿元。截至10月底,保税区实有市场主体18901户,新增3449户,同比增长90.76%。

          王强对保税区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人员交流分析了当前乃至明年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他说,保税区自1992年成立至今,跟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历程一路走过来,应该说今年是保税区发展史上特别重要的一年,也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为了更好地适应区域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按照省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保税区顺利推进实施了体制机制改革,撤销了相关管理机构,完成了职能转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推动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保税区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功能职责的履行,认真做好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这得益于保税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积极努力,得益于保税区多年来积聚的良好产业发展基础,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也有力地带动了新区的全面发展。

          王强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扎实践行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新区开发开放新局面。当前,新区正值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省市的高度重视、社会的普遍关注。新区下一步也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各功能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保税区要紧密结合新区发展和自贸区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港航物流优势,把握机遇,同心协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大胆改革,努力创新,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的工作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新区、大连乃至辽宁发展和东北振兴。

          刘爱民表示,将带领保税区广大干部鼓足干劲,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