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海关举行座谈会,共商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17 15:30:57浏览次数:8099次

            11月15日下午,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海关召开座谈会,围绕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发展、大连自由贸易港申办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希望与大连海关保持密切联系,通力合作,结合金普新区、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要求,为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强说,多年来,大连海关与金普新区保持密切合作,有力地支持了新区发展建设。目前,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正在建设当中,金普新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大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战略部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建设大连自由贸易港,通过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扩大开放等领域先行先试,为东北地区提供航运、物流、金融、贸易等方面的有效辐射、扩散和拉动作用。

            王强强调,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基本原则是更高标准放开一线,安全高效管住二线,希望大连海关一如既往关注支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和金普新区建设,特别是在支持大连自由贸易港的申办上给予大力支持。

            大连海关关长宋京雁说,大连以港而生,依港发展,支持金普新区发展是大连海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大连海关将进一步与金普新区在创新、开放的过程中,达成一致,做足文章,保持密切联系,做到件件落地,事事回音。宋京雁希望大连自由贸易港以大窑湾港的建设作为核心,以做枢纽的眼光和胸怀把大窑湾港打造成东北的枢纽、中国的枢纽,进而成为东北亚的枢纽。希望通过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助力金普新区产业升级,助力辽宁振兴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把外向型经济做大做强。  

            座谈会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大连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主持。

            金普新区领导王会军、李晓超、李光、张洪光,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汉国及大连海关、开发区海关、大窑湾海关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