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23 17:12:00浏览次数:5456次

            辽宁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大连保税区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协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深化现代服务型政府建设。

            目前,大连保税区在全国首创了口岸“三互”大通关、归类尊重先例、保税混矿等3项创新举措。出台了“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53项创新举措,复制落地了115项先进经验。在东北地区率先推行了告知承诺、联合审查、质量授信、以租代建、先租后让、建筑师负责、带项目挂牌等27项创新制度。在自贸大厅设立了内外同权、权责对等、透明高效的行政服务“单一窗口”,将审批时限整体压缩了60%,实现了企业登记“一日结”,银行开户“一网办”。

            除了上面的创新举措,在办税方面,大连保税区还建立了国、地税集网上办税、预约服务、涉税查询、培训辅导、咨询投诉、视频动漫宣传及资料下载等功能于一体“六能”型门户网站和国地税联合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全方位服务企业,保税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定期邀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代表座谈,提供银企对接、政策咨询、产品对接等保姆式服务和帮助,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