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委办开展十九大期间《市安全生产条例》培训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0-17 14:56:38浏览次数:2355次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彻底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区安全稳定,10月17日下午,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推进再部署暨《大连市安全生产条例》培训会。区安委会重点部门分管负责人、安监局全体成员、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3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监局局长包周礼主持。

    image002.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大连市安监局法制处处长丁海。丁海处长从《条例》制定的必要性、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主要内容等三大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宣贯培训,参会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依法治安的自觉性,也为进一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企业对《条例》有了深刻了解,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image004.jpg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包周礼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负责领导要亲力亲为,强化动员部署,落实各自部门职责,强化督查问效。二是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回头看”。存在问题的企业要重新组织自查、列出隐患问题清单,做到逐项落实整改。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突出对重点高危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派驻工作组进驻企业,发挥专家作用,有效发现隐患和问题,迅速逐条对照整改。

    image006.jpg

            包周礼最后强调,十九大召开在即,保障安全稳定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