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完成测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30 13:02:21浏览次数:3298次

            11月24日,大渔网、出口时代、越洋物语等企业在保税区辽宁电子口岸完成了出口B2B业务模式测试,这标志着大连跨境电商国际贸易通道4种业务模式全部通过测试。

            作为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重要载体,保税区充分发挥口岸贸易规模优势,争取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支持,推动辽宁电子口岸打造跨境电商“单一窗口”,探索出“线下园区+展示交易”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

            此次跨境电商出口B2B业务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大连跨境电商监管通道和业务类型。作为数据交换枢纽和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单一窗口”将在整合监管资源、实现信息共享、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发挥作用。随着业务模式的更新优化,更多企业将享受到跨境电商“单一窗口”所带来的通关便利。(自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