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誉兴“智”造用技术为百姓出行停车提供便利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05 16:44:14浏览次数:3145次

            保税区誉兴立体停车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于2015年3月启动,6月正式开工建设。由大连志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同日本巴武铁工株式会社(Bautec Co.Ltd)、韩国COSTEC公司合资设立,主要从事立体停车设备的设计及制造,以及智能化停车场的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占地2.6万平方米,年销售额5亿元。项目主要分成三个方面:一是制造研发,主要进行机械停车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以及后续的安装、维护等;二是投资建设了立体智能化停车场,包括大连站北立体停车场、48中机械停车场等;三是提供智能停车管理软件,以易帕克(E-Park)智能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停车场的智能化管理,充分利用停车大数据,充分整合现有的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停车资源,推动智能停车产业的发展,为百姓出行停车提供便利。

            在停车设备技术上,誉兴公司通过引进韩国、日本的先进技术,结合自主研发,已经先后取得了(PCS-YX型二十三层以下垂直升降类机械式停车设备;PSH型二层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PCX型六层以下垂直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PJSLD型两层简易升降类机械式停车设备;PSHS型五层以下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的特种设备改造、安装、维修的许可证。同时,公司推出的易帕克智能综合管理平台,为全面整合立体停车场附属密集区域的平面停车场资源,实现智能化统一管理,全面提升停车行业规范化、系统化管理;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下载易帕克APP,实现网上预约、导航、线上缴费等服务,以“一卡通”形式为主,辅助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实现电子缴费。公司将停车软件的开发及应用同停车场运营管理相结合,通过整合资源,打造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一体化的智能管理信息平台,加入商家联盟,实现“一卡通”,通过大数据为停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商业模式金融平台。

            目前,项目投资方已经在大连火车站站北广场建设了一个拥有608个车位的大型立体停车场,近期投入试运营,这是大连首个、全国单体最大的大型立体化机械停车场,全面实现了产品模块化、标准化、智能化。公司的设备与平台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整个大连市,预计到2018年,易帕克平台将能够提供近20万个停车位资源。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推广、规划建设立体智能停车场的力度,整合平面停车场资源,提高易帕克平台的覆盖范围,将产品和服务逐渐面向全国,并推向东南亚地区。同时拓展车辆相关产业服务,包括提供汽车租赁、修车、洗车、车险、车贷、代驾、二手车交易、违纪查询缴费等涉及汽车领域的综合一站式服务。(亮甲店工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