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检验检疫监管助力保税区企业质、量齐增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12 15:51:37浏览次数:3053次

            一汽通商(大连)有限公司是大连保税区重点企业,主要从事德国大众原厂零配件进口业务,商品供应全国大众4S店。今年以来,该公司进口汽车零部件235批次、货值2.2106亿欧元,分别增长21%和57%。

            汽车零配件质量与消费者生命安全密切相关,进口汽车零部件批次多、品种杂、库存周转快,对通关和检验检疫效率要求很高。为了破解严把关口与高效验放的矛盾,大连检验检疫局保税区办事处针对该公司实际,以信用管理为基础、以合格假定为前提、以风险分级和分类管理为手段、以问题商品召回为保障,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监管流程。将轮胎、润滑油列为高风险商品,采取强制性产品认证货证核查、外观质量检验及质量安全项目检测项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管,科学制定检验抽样计划,既确保所有型号全覆盖,又充分考虑了企业发货效率需求。将安全带、汽车玻璃、车灯等列为中等风险商品,全部强制性认证单证审核,抽批实施现场货证核查。将车用电子元器件列为低风险产品,实施单证审核监管。2017年检验检疫部门在对该公司各类产品的抽样检测、外观检验和单证核查中均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在保税区出台助力自贸试验区区53项创新举措的推动下,尤其在检验检疫部门优化监管措施激励下,该公司将天津口岸进口业务转回大连,使大连口岸成为一汽通商公司唯一海运进口分拨基地。(物流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