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改革正当时,服务无止境---赴上海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学习考察报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14 16:09:34浏览次数:4501次

            为进一步推进保税区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自贸大厅运作水平,提高行政服务“单一窗口”工作效率,按照管委会领导统一部署,行政服务中心于12月8日派员赴上海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学习。

            在上海,考察团现场观摩了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网上预约叫号”“合成审批”“自动套表”演示操作,认真学习了徐汇区“行政审批、公共交易、网上服务、网格化管理、效能评价、权力公开”各模块运作特点,切身感受徐汇区行服系统“功能全、服务优、智慧化”服务理念。参观后,考察团与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大厅管理、系统集成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白天考察学习,晚上梳理总结,认真查摆差距,研讨改进方向。大家认为,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是目前国内信息化最集中、服务理念最先进、软硬件设施最完整、服务细节最到位的政府窗口单位,的确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要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加快打造服务大连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保税区开放的特色经验。

            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要以“企业和百姓需求”为中心,以业务咨询服务为重点,以“有问必答、答必满意”的标准,扎实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各项精细化改革。全面拉近与先进地区的业务差距。二要不断完善大厅基础设施保障能力,通过人性化、专业化的软硬件服务,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保税区的方便快捷和务实高效。三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窗口人员业务指引流程,推进具体服务模块化、标准化。四要切实提升业务人员材料改正和业务沟通能力水平,为“一趟办好”的服务目标提供机制保障。(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