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大连薪裕桥线缆制造有限公司销售未按照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的产品案的处罚决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08 15:56:24浏览次数:7073次

    ( 大保)市监罚字〔2017〕第004号


            当事人:大连薪裕桥线缆制造有限公司;住所:大连保税区十三里工业新区友华街9号;法定代表人:梁珊姗;注册资本:一亿三千零五十万元整;经营范围及方式:电线电缆的设计、研发;电缆、电线的生产、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成立日期:2010年11月26日。

            经查,当事人大连薪裕桥线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薪裕桥公司)共获得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证书)四份,编号:2015010105779854其列入目录产品名称和系列、规格、型号为聚氯乙烯绝缘安装用电线和(或)屏蔽电线、RVVP 300/300v 1.0-2.5(2-16芯);编号:2015010105779855其列入目录产品名称和系列、规格、型号为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60227 TEC53(RVV) 300/500v 0.75-2.5(2-5芯) RVV 300/500v 1.5-6(2-5芯) RVS 300/300v 0.5-6;编号:2015010105779856 其列入目录产品名称和系列、规格、型号为聚氯乙烯绝缘氯乙烯护套电缆、BVVB 300/500v 1-6(2芯);编号:2015010105782499 其列入目录产品名称和系列、规格、型号为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缆电线、60227  IEC01(BV) 450/750v 1.5-120 60227 IEC02(RV) 450/750v 1.5-50 BVR450/750v 2.5-120。                        

            2017年7月1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对薪裕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现场检查薪裕桥公司《销售台账》、《工艺记录》以及《生产作业计划通知单》时发现,薪裕桥公司在2017年3月13日销售给武汉兴东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RVVP3X0.75共计800米,销售额1584元,有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号:06492658)为证;2017年4月26日销售给大连薪江海五金机电有限公司RVVP5X0.5共计200米,销售额400元,有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号:00993166)及《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为证;2017年7月8日销售给大连普湾新区美君机电设备销售处RVVP2X0.5 共计200米,销售额 216元,有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号:00083923)及《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为证;2017年4月 29日在《工艺记录》(绞线工序)记载有 RVVP300/300v2X0.5和2X0.75;2017年7月6日在《生产作业计划通知单》(编号0001079)下达RVVP300/300v2X0.75生产15000米计划,上述生产销售以及计划生产销售的产品均不属于薪裕桥公司已获得的CCC证书列入目录的产品。

            相关证据及证明事项

            第一组证据: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基本情况; 

            第二组证据:委托书一份,证明当事人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的事项。

            第三组证据:法定代表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法定代表人及被委托人自然身份情况。

            第四组证据:2017年9月9日,取得当事人被委托人调查询问笔录一份,证明事实是当事人生产销售产品情况。

            第五组证据:当事人提供CCC证书复印件四份,证明事实是当事人所获得CCC证书列入目录产品的情况。

            第六组证据:当事人销售发票及劳务清单复印件六份,证明当事人销售产品情况。

            第七组证据:获证企业现场检查表一份,证明当事人生产销售部分CCC认证产品不在当事人获得的CCC证书范围内的事实。

            以上证据经过了出证人的确认。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认证委托人需要扩展其获证产品覆盖范围的,应当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的扩展,认证机构应当核查扩展产品与原获证产品的一致性,确认原认证结果对扩展产品的有效性。经确认合格后,可以根据认证委托人的要求单独出具认证证书或者重新出具认证证书。”已构成未按照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的产品行为。

            2017年12月4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大保)市监罚告字[2017]第04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在本案调查过程中,我们已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鉴于当事人属首次违法,检查后及时停止违法行为,售出的产品货值金额较小,违法行为未造成不良后果,我们采纳当事人对其行为的陈述和申辩,并按照《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属首次违法,检查后及时停止违法行为,售出的产品货值金额较小,违法行为未造成不良后果。处罚标准:责令其改正,处5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第(三)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地方质检两局责令其限期改正,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三)违反本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未按照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列入目录产品的。”的规定,我局决定:   

            1、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2、罚款5000元整,上缴国库。 

            当事人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本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大连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不服,申请提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0一七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