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大连静冈制机有限公司未取得计量器具许可证从事生产活动的处罚决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1-16 16:04:23浏览次数:5988次

    (大保)市监罚字[2017]第010号

            当事人:大连静冈制机有限公司;注册号:210200400019118;法定代表人:铃木直二郎;注册资本:日元贰亿捌仟万元整;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经营场所:辽宁省大连保税区仓储加工区;经营范围:国际贸易、转口贸易、机械加工(燃油加热器、可搬型鼓风机、导风筒制造)、仓储、商品展销;成立日期:1996年12月30日;联系电话:87308412、133****7689。

            举报人举报大连静冈制机有限公司生产的在线式谷物水分仪未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经调查该企业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十四条之规定,于2017年8月31日经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批准立案,并由林东岩、刘兵负责承办此案。经查,当事人生产的在线式谷物水分仪未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十四条的规定。

            上述事实的主要证据有: 

            第一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当事人营业执照一份,证明当事人合法经营身份。

            第二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授权委托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委托人的合法身份。

            第三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授权委托书,证明当事人委托的情况。

            第四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在线式谷物水分仪照片一份,证明当事人违法生产产品情况。 

            第五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被委托人询问调查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违法事实情况。

            第六组证据:2017年9月15日取证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明细账、销售情况,证明当事人违法所得情况。

            以上证据经过了出证人的确认。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十四条“企业、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由与其主管部门同级的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进行考核;乡镇企业由当地县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准予使用国家统一规定的标志,有关主管部门方可批准生产。”的规定。

            在案查办过程中,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2017年11月6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大保市监告字[2017]第005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听证要求。 

            自由裁量权理由: 

            在本案调查过程中,我们已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鉴于当事人违法所得在20000元以上,并按照《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予以从重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七条“未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或者《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制造、修理计量器具的,责令其停止生产、停止营业,封存制造、修理的计量器具,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可并处相当其违法所得10%至50%的罚款。”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我局决定依法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停止生产;

            2、没收违法所得43,000.00元

            罚款:43,000.00x40%=17,200.00元;

            合计:60,200.00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局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我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大连市金州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不服,申请提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