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第一高中学生捧得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21 16:43:58浏览次数:4625次

            2017年12月18日,大连保税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班孙世超同学荣获2017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 Asia-Pacific 2017)CoSpace Rescue 中学组最佳技术设计奖,这是该校师生获得的第四个国际级机器人竞赛奖项。孙世超同学是该校2017年招收的机器人特长生,自入校以来一直利用课余时间跟随指导教师学习机器人编程。

    image002.jpg

    孙世超

            CoSpace Rescue是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Junior)比赛中程序设计难度最高、人工智能水平要求最高的一个竞赛项目,不仅需要完成算法研究论文、算法编码实现,而且需要提交算法研究日志、也要参加面试答辩和循环积分赛。在这次比赛中,由保税区第一高中学生与大连24中学生组成的Beyond队完成了约1万字英文论文、60页程序开发日志、2000多行程序代码、20页演讲稿、开发了2款竞赛应用软件,与来自俄、日本、韩、伊朗、中国台湾的2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斩获CoSpace Rescue 中学组最佳技术设计奖。

    image006.jpg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