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信息公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7-12-28 14:37:13浏览次数:7506次

            大连保税区是国家级工业集聚区,主导行业是商贸、物流、食品等,该区域日产生污水量约为0.8万吨。依托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后排放。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8万吨,实际日处理量为5万吨,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该污水处理厂按规范设置1个排污口。安装了8套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出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水量),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

    1.png

            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信息公开

            大连出口加工区是国家级工业集聚区,主导行业是机械加工、电子等,该区域日产生污水量约为0.5万吨。依托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后排放。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8万吨,实际日处理量为5万吨,出水水质一级A标准;该污水处理厂按规范设置1个排污口。安装了8套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出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水量),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

    2.png

            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信息公开

            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是国家级工业集聚区,主导行业物流仓储业等,该区域产生的污水依托大连大窑湾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排放。大连大窑湾污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0.3万吨,实际日处理量为0.0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辽宁省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21/1627-2008)中的入海标准;该污水处理站按规范设置1个排污口。安装了8套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出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水量),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