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自贸试验区有哪些便利化措施?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1-15 15:50:48浏览次数:7803次

            投资自由化方面,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进行备案管理,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境外投资管理方式,不断放宽外商投资的准入条件;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贸易便利化方面,深化“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便利化措施,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施“货物状态分类监管”等制度。

            金融国际化方面,探索建立与自贸试验区相适应的本外币账户管理体系;开展跨国企业集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试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鼓励企业利用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跨境融资自由化。

            管理现代化方面,建设法治政府信用政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权责清单、行政审批管理目录制度;切实防控风险,创新监管模式,建立防控体系,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立高标准的自由贸易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