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2018年大连市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1-22 11:05:39浏览次数:8814次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8年市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组织工作,依据《大连市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和《大连市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申报项目应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如前期申报材料没有提供,须补充提供。

          2、申报单位应提供可支撑项目执行的自有资金证明。如前期申报材料没有提供,须补充提供。

          3、申报单位应提供2017年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并附相关财务报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需同时提供2016年R&D统计报表。

          4、项目申报前已开始实施的,项目执行起始时间可从2017年1月1日计算,2018年按照上一年度项目实际研发费用支出给予不超过30%的补助。申报项目如在2017年已有相关研发资金投入,可视情调整项目周期,项目执行时间可从2017年1月开始计算,项目执行期不超过3年,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项目一般不超过5年。此类项目需重新报送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包括2017年项目研发投入明细及相关票据复印件。

          5、申报单位应提供与项目相关的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证明材料。

          6、依据管理规定,项目承担单位应对项目研发经费进行单独分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各单位应严格按规定执行。

          7、项目补充材料应在1月31日前通过区市县及开放先导区科技主管部门报送市科技局(请区内企业务必在31日前将补充材料上报归口管理单位)。

          8、此通知中涉及项目仅为前期已申报项目,不受理新申报项目。

          9、业务咨询电话:

         (1)高新处  0411—39989885

         (2)社农处  0411—39989863(农业领域)

                0411—39989856(社会发展领域)

         (3)规财处  0411—39989828

           (4)大连保税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归口单位)  0411-87318017

            附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指导意见.doc

                                                   

    大连保税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