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交银自贸支行获批升格 成为全区首家自贸分行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1-26 13:41:11浏览次数:4752次

            为积极推动大连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日前,经大连银监局批准,交通银行大连自贸区支行正式升格为交通银行大连自贸区分行。这也意味着,该行成为大连市金融机构中首家升格的自贸区分行。

            升格后,该行在传统业务方面,将牵头或参与区内重大项目的融资业务,为基建、固投、房地产、融资租赁和投资类金融企业、旅游文创以及各类交易中心等项目及客户,提供多品种境内及跨境融资服务;在国际结算方面,目前已在平行进口车、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落地了相应产品,未来还将开发新产品;在跨境联动方面,将着手为客户开展跨境投融资、跨境托管、跨境按揭等业务,成为大连地区最大的离岸金融服务银行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案例;同时,该行还结合融资租赁类业务发展势头旺盛的机遇,通过保理、跨境直贷、同业借款、ABS、ABN、PPN、金融债等各类产品,扩大与区内多家融资租赁公司的业务合作,为区内基建项目的建设、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具国际化、专业化、更优质的金融支撑。

            去年以来,保税区经发统计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政企合作平台,切实解决金融机构、辖区企业现实问题,今年1月10日,与交通银行共同举办的企业家座谈会,现场为企业解答融资政策,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