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格林夏润合唱团再取骄人成绩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2-02 16:29:08浏览次数:6813次

            2018年第一个月,格林小镇社区合唱团捷报频传,成绩骄人:

            1月16日,作为辽宁省唯一受邀的社区级合唱团在北京参加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现场演唱了《旗帜颂》、《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两首歌曲,展现大窑湾街道党工委、格林小镇社区党总支党建工作的特色风采。

            1月18日,代表大窑湾街道党工委受邀参加《金普新区2018年百姓春晚——幸福万家》的录制,录制节目组甚至为等待从北京归来的成员而专门推迟录制时间。

            1月19日,受邀参加大连金玛控股集团主办的《绽放2018——相约大连2018春节联欢晚会》,再次向全区人民展现格林小镇社区离退休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格林小镇青春艺术团——夏润合唱团由格林小镇社区党总支、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0月,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而建,合唱团成员由辖区内离退休居民群众组成,社区党总支通过使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聘请专业音乐教授定期现场授课,并购买大量服装、器材,对合唱团的发展大力扶持。此前合唱团已经多次获得市、区比赛大奖,并于2017年“全国银龄风尚艺术大赛大连赛区”比赛中,经过六轮的精彩角逐,勇获一等奖。

            这支合唱团现共有成员近百人,平均年龄67岁。虽已近古稀之年,但他们精神矍铄,脸上总是充满自信、快乐的笑容。他们唱歌不仅是自娱自乐,还向专业水平靠近,每次活动都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经常参加各级演出和比赛。这些老人在一起唱歌,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一份快乐,他们为的是自己的爱好和身体的健康。社区党总支也会一如既往地联合社会各界多关注离退休居民的生活,即使退休后也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展示风采,用豁达的心态去生活,让儿女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