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二十里堡街道景致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2-05 12:23:16浏览次数:6750次

            春节将至,为落实二十里堡街道《关于做好2018年两节期间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保障好老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上午,二十里堡街道景致社区居委会联合斌弘物业、小区电梯维修人员一行20多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按照通知要求从居民用水、用电、液化气、电梯安全、消防安全和鞭炮燃放点安全5个方面对景致小区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主要针对楼道内消防安全通道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在社区广泛宣传楼道乱堆乱放的危害性;对居民居家用水、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入户宣传液化气居家安全知识;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及时使用;对小区内的电梯安全性进行检查,确保电梯维修人员24小时值守;积极倡导辖区居民文明过节,减少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大家选择安全、环保、新颖的庆祝方式欢度春节,社区联合物业在辖区内设立了鞭炮燃放点8处,春节期间将派专人值守,避免火灾等其他安全隐患的发生。

            经过检查小组的逐一排查,社区居家安全系数有了很大提高。此次居家安全检查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小区单元门入口处停放有一定数量的非机动车,不仅影响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也存在一定的火灾安全隐患,下一步将针对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协调治理;小区有些住户比较少的楼栋消防栓有水但没有消防管。社区已告知物业尽快整改。

            此次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不仅广泛宣传了居家安全知识、摸排了小区消防设施的现状、检测了电梯的安全性还宣传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规范,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