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2017年度中国自贸试验区双“十大”揭晓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2-09 09:16:22浏览次数:6440次

    大连自贸片区两大新闻一大案例榜上有名


            在近日揭晓的2017年度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十大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推荐选送的两篇新闻《李克强在辽宁考察时强调以改革红利激发企业更大活力》、《大连港矿石码头混矿业务量国内首破千万吨大关》,和创新案例“保税混矿”监管新模式,分别入选“开放的大门·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开放的大门·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面对中国自贸区发展建设的首次“年度盘点”,大连片区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此次评选经过自贸区自荐、社会推荐、初评、网络投票、专家组打分等多轮评审,上榜者分别从110余条参评新闻和130余项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两篇上榜新闻内容分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来到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详细了解自贸区改革进展,并对大连片区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大连港矿石码头混矿业务量突破千万吨,成为全国第一个年度混矿业务量超千万吨的矿石码头。对于辽宁大连“保税混矿”监管新模式,专家点评为:该创新属于全国首创,为技术创新和流程创新,具有非常重大的实践意义,重构了规则体系,可在省级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

            从去年4月挂牌以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秉承“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理念,目前已形成创新成果20项,其中5项成果在全国推广,为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大连经验”。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