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区党组(扩大)会议提出“六个注意”安排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2-09 12:09:16浏览次数:13867次

            2月9日上午,保税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金普新区要求,全面做好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管委会领导,机关各部门、产业园区,相关街道和驻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危化品企业及输送管道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节日期间重大活动管理。公安、消防等单位要加强巡查和管控,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注意回迁户防火防煤气,严防死守能源港区不出事故。加强市场监管,保证物价平稳、供应充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做好新开业的跨境电商展示中心的宣传管理,做好客流引导和应急处置预案。打响“保税保真”品牌,完善质量溯源和消费者维权机制,建立商户惩戒退出机制,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的流通。二要注重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加强矛盾隐患预警和社会治安排查,从源头防范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要注重加强扶贫帮困、走访慰问工作。利用节前这段时间,合理安排走访,多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共享到保税区改革开放成果。四要注重遵守党风廉政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用车一律停驶封存。严肃异地违纪追责。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五要注重严守工作纪律。巩固前一阶段工作纪律整顿成果,保持良好工作秩序和工作状态。节日期间认真履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书面请假和信息反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多思考,多收集外地先进工作经验,为更好开展工作做好积累。六要注重人身财产安全。外出注意行车安全,爱惜身体,杜绝酒驾。少外出应酬,多陪伴家人,保持低调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