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举办2018年外国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2-14 09:36:20浏览次数:4937次

    齐聚一堂 共话发展

            (记者 张荔娜 通讯员 孙新志)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保税区举办2018年外国企业家座谈会。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与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丸山浩一、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领事金东玉及来自辖区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大连道氏硅业有限公司等的20余位外国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外国企业家的沟通和联系,了解并解决外国企业在保税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会上,保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去年保税区经济发展情况及大连自贸片区挂牌后保税区各项工作成效。与会的外国企业家代表对保税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保税区管委会及各部门为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抢抓当前多种政策机遇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保税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当前企业遇到的人才引进、交通出行、生活配套、相关审批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爱民感谢外国企业家为保税区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2017年是保税区26年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保税区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的主要承载区和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正式跨入自贸时代,开放大门进一步打开,功能地位全方位提升。希望外国企业能够把握当前利好因素,在保税区有新的更大的发展,并表示保税区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创造优质发展环境,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一落实、解决,全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信息来源:金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