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副省长陈绿平调研金普新区对外开放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3-08 08:58:05浏览次数:7192次

          今天上午,副省长陈绿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金普新区,就对外开放工作进行调研。陈绿平对金普新区对外开放水平,特别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贸区大连片区已经走在了第三批自贸区建设的前列,金普新区要在开放大局中勇当龙头,引领东北全面振兴。

            调研中,陈绿平先后考察了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大窑湾新港商务大厦和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

            在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陈绿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和技术特点。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是世界上除美国外最先进的汽车电池生产工厂,项目一期共建设六条生产线,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于今年年初实现量产,预计一期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陈绿平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新能源企业发展。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是东风资产旗下自动化率最高、科技含量最多的生产基地,计划年产整车30万辆。陈绿平深入企业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产能、技术、盈利和出口创汇等情况。当得知2018年英菲尼迪新一代产品将正式量产时,陈绿平鼓励企业抓住当前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强做大。

            在大窑湾新港大厦,陈绿平详细听取了大窑湾保税港区情况介绍。目前,大窑湾保税港区是我国对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特殊经济区,具有港口、物流、加工、展示四大基本功能。其运作模式和发展水平处于全国保税港区前列。陈绿平希望大窑湾保税港区依托现有港航优势、功能优势和开放优势,做好自由贸易港申报、海铁联运等工作,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在自贸区大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陈绿平认真听取自贸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自贸区大连片区运行情况、创新举措、创新成果以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陈绿平对金普新区对外开放工作,特别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规划好、起步高、运行顺畅,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有创新、有亮点,成为东北振兴的引擎,金普新区要在开放大局中勇当龙头,进一步引领东北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副市长靳国卫,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汉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