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谭成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3-12 11:36:59浏览次数:5548次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辽宁人民的亲切关怀,来到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议发展,气氛十分热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谭成旭在发言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

            谭成旭在发言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使人振奋,分析问题令人信服,确立目标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报告。

            谭成旭列举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的成果:去年,我市GDP增长7.1%,实现11个季度连续上升;一般预算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7%和7.7%;红沿河核电站一期等重大项目投入运营,长兴岛经济区等重点园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六个城市创造了全省52%的GDP和47%的财政收入。

            谭成旭说,《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辽宁沿海经济带三年攻坚计划。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强化改革举措系统集成,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积极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推动装备制造业逐步迈向高端化,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完善投融资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推进“双创”向纵深发展,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