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第50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汽车生产走上了快车道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3-19 16:11:49浏览次数:11358次

            3月16日下午2时18分,东风日产大连工厂第50万辆整车下线,这是继去年3月20日第30万辆整车下线和10月18日第40万辆整车下线后,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又一里程碑的时刻,标志着其整车生产能力再次跃上新台阶。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是大连保税区引入的第三家汽车整车企业,也是全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高端汽车品牌。一期主要生产新奇骏、新逍客两款车型。作为东风日产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之一,大连工厂从0到10万辆,用了一年多时间;从10万辆到50万辆,仅用了2年半时间。

            目前,工厂焊装车间自动化率已达到83%以上,总装车间全面实现自动化。并先后获得“日产全球社长品质大奖”和“东风日产质量大奖”。

            自东风日产落户保税区以来,保税区依托领军整车企业规划了近40平方公里的配套产业区,现已吸引各类配套企业80多家。未来,保税区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力争到2022年,完成常规乘用车、新能源汽车、衍生服务业“三驾马车”的生态链架构,实现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亿元。

    DVU{KDB~T58L2WU49SE(BH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