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开展选树企业优秀车间主任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3-29 15:19:49浏览次数:13779次

    区内各会员企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充分调动和激发企业车间主任在企业质量提升、效益提升、动力转换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夯实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根基,根据《辽宁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市企联决定组织开展选树大连市企业优秀车间主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推荐范围

            我市企业的车间主任、分厂厂长、分公司经理(正职)等。

            申报推荐条件

            担任车间主任职务满三年以上。

            思想政治素质高。坚守忠诚党的事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企业员工队伍团结统一的社会和谐稳定,思想作风正派,处事公道,诚实守信,团结职工,在群众中有较高微信。

            生产工作任务完成好。带领部门员工全面完成企业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无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各项生产技术业务指标居企业和同行业前列。

            工作创新能力强。组织带领部门员工弘扬工匠精神,优化工艺技术,解决生产难题,推广创新成果,结合生产和工作实际开展经常性的技术创新、岗位练兵、创新工作室、技能培训、师徒帮教等活动。提高员工技能,培养人才队伍。

            团队和谐凝聚力强。关爱和团结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合理分享收益,部门团结和谐;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职工文化娱乐活动,职工的幸福指数高。

            基础管理工作扎实。善于推行和运用现代化管理方法,规章制度健全有效,现场管理清洁有序。

            申报推荐形式

            由企业按申报推荐条件推荐1名候选人,大型企业集团可推荐2人。优秀车间主任标兵在推荐的优秀车间主任中产生。

            对申报推荐的候选人,由市企联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确认。

            申报推荐要求

            申报推荐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报推荐的候选人要在企业内部优中选优,以最大限度地调动参与人员的积极性。

            申报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要以近两年的为主。

            申报推荐企业需填写《大连市优秀车间主任申报表》一式两份(申报表附后)。

            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0日,7月份公式申报审核结果,9月份召开经验交流会。

            宣传交流形式

            对申报推荐的大连市优秀车间主任和优秀车间主任标兵,通过发布文件、颁发荣誉证书,予以确定。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座谈讨论及《企业之窗》和有关媒体广泛宣传先进事迹,交流推广典型经验。

            联系人:李明浩

            电  话:87546933

            地  址:大连保税区综合服务楼E座五楼

            附件:附件大连市优秀车间主任申报表.xls


    大连保税区企业家协会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