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1条绿色通道、2亿元扶持资金、2万平承接平台,保税区第一时间实打实落实省级行政职权承接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4-02 15:47:08浏览次数:6434次

            省政府赋予辽宁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第一批省级行政职权文件下发后,大连保税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迅速制定了《保税区落实省政府8号文件精神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若干举措》,确保省级行政职权实现顺利下放、有效承接。

            一是建立承办省级行政职权绿色通道。在自贸大厅设立省级行政职权承接专门窗口,实现集中承接、一口进出,让自贸区企业率先享受到权力下放的实惠;绘制省级行政职权涉及事项许可服务流程图,实现窗口服务标准化;建立自贸大厅一站受理、企业登记一日办结、银行开户一网通办、审批受理一图指南、窗口服务一路绿灯等服务机制;优化技术保障,完善政务服务和综合监管平台系统,实现招商平台与受理平台、审批平台无缝对接。

            二是建立省级行政职权协同创新中心。对所有承接省级行政职权项目先予合法性审查,提前登记、提前服务;建立2万平方米的协同创新中心,凡省级行政职权涉及项目均可入驻并享受租金减免和法律、会计、中介、评估等服务支持;设立2亿元省级行政职权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并联合区内金融机构建立产业发展基金。

            三是建立省级行政职权项目招商促进平台。建立省级行政职权项目储备库,对目标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和政策对接;对省级行政职权涉及的企业和项目,实施直接注册、证照分离、集中登记、工程建设、集中审批等“五个一”服务标准。

            四是建立承接省级行政职权保障机制。成立推进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反映承接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省级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开展内部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科学统筹督考,建立承接工作正向激励机制及容错机制,委托第三方对各部门承接效果、服务效率、政务效能开展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