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4-12 11:00:43浏览次数:6941次


            近日,大连保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大连市和新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7起、新区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正风肃纪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始终。

            1.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2.要强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更好落实国家赋予的战略任务。

            二、要深入查找全区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谭作钧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当前全市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七类问题:

            1.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问题;

            2.漠视群众诉求、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

            3.表态多、调门高,纸上谈兵、光说不练的问题;

            4.不懂规矩、无视规矩、肆意妄为的问题;

            5.服务意识不强、政商关系不清、违背市场规则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

            6.缺乏大局意识,只想保位置、不想谋发展的问题;

            7.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

            王强书记在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目前新区仍有个别干部对上级政策和部署搞“选择性”落实,不按规定请示汇报,使中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得不到有效执行;有的干部热衷于做表面文章,用“责任状”撇清责任,用口号“推动”工作;有的干部只会夸夸其谈,光说不练,不解决具体问题,不落实具体工作。

            我们要坚决贯彻好市委和新区党工委有关要求,必须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并下大气力认真研究解决,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作风转变。

            1.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

            2.要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对于破坏营商环境和市场规矩、损害保税区形象的行为,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3.要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保税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