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本月25日开通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窗口"四种语言服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4-24 16:08:18浏览次数:8073次

            记者今天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落实省公安厅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工作部署,开发区公安分局行政服务大厅将于4月25日开通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窗口,为外国人在辖区的签证和有关证件办理提供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种语言服务。届时,开发区公安分局将成为东北地区惟一开展此服务的县区级公安机关,外国人签证在新区办理地点又增一处。

            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开通两个窗口受理相关业务,服务范围暂定为为外国人(受聘于开发区注册企业的或居住在开发区的)办理各类签证、居留证件的签发及延期等。这些业务目前需要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或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地点办理,25日之后还可到位于开发区公安分局东侧行政服务大厅(地址:辽河西路201号,咨询电话:39966679)新开窗口办理。

            据统计,开发区临时居住的外国人现有8万余人,常住外国人口5000余人,相关业务办理需求旺盛。“我们去年6月份开始逐级请示开通此服务,在公安部和省厅批示获准后,我们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培训和设备安装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传东说,“增加一个办理地点,开发区好多外资企业就可以少跑很多路,进一步方便、快捷。”

            据介绍,开发区公安分局还计划申请扩大服务范围,经批准后受理新区全域外国人签证证件业务,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内的出入境窗口也将开通此服务。同时,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对接新区人社局,联通外国专家、人才入境前后的业务,实现外国人所需有关证件联审联办,减少受理步骤和审批时限,尽快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窗出证。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