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口岸首签冻品国际中转原态证明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5-03 10:08:46浏览次数:6374次

            为加快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支持大窑湾国际中转水产品贸易发展,今年4月起,大窑湾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照国际惯例,开始对经大连口岸国际中转至欧盟国家的冷冻货物出具原态证明。此举将进一步刺激大窑湾口岸冷冻货物转口贸易增长,促进大连保税区冷链物流产业发展。

            2016年6月,全国首张国际中转水产品货物原产地证明和卫生证书在大连口岸签发,以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冷链物流企业迎来了国际中转业务快速发展。2017年大窑湾口岸完成水产品国际中转量近8万吨,是2016年的近5倍。随着国际中转业务的不断拓展,欧盟多个进口国对口岸国际中转冷冻货物提出了新的出证需求,要求中国、泰国、日本等国官方出具国际中转货物原态证,证明货物在中转国储存过程中没有经过任何包括拆包装、解冻、分解、二次冷冻等加工、生产及转变的操作,并以此作为欧盟国家通关的所需证明材料之一。

            此次原态证明在大连口岸的签发,将吸引更多国外贸易商选择大窑湾口岸作为中转站,进一步提升大连港口口岸功能,加快大连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对助推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建设以及东北地区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