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片区将推出第二批“容缺受理”事项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5-08 13:40:44浏览次数:5234次

            “缺件”也可先审批,办事“不耽搁”,这正是“容缺受理”服务带来的好处。5月2日,记者从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在去年首批推出29项“容缺受理”事项的基础上,新区将尽快推出包括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服务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在内的第二批“容缺受理”事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容缺受理”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核,打破了“材料不齐不能办”,为企业群众打开审批服务的“便利之门”。去年5月,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11个进驻部门的29个审批事项率先实行“容缺受理”,事项范畴包括民办幼儿园、建设项目环评等,容缺时限最短2天,最长30天。到目前为止,各窗口通过“容缺受理”服务办理审批事项719件。

            今年以来,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细化“容缺受理”审批机制,按照先行先试、循序渐进的原则,对进驻公共行政服务大厅的151个行政许可事项逐一梳理分类,探索推出第二批“容缺受理”事项。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调整、非国有工业项目直接发包手续(施工)、建筑垃圾处置行政许可等近20项审批事项已确定可实行“容缺受理”,第二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将于近期正式出炉。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