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大项目、小秘书”管理机制见成效:16个大项目,7.5亿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5-18 08:50:30浏览次数:5297次

            今年以来,保税区推行“大项目、小秘书”管理机制,有效促进项目按计划推进。前4 个月,已有14 个项目开复工,预计可完成投资7.3 亿元;2 个新建项目预计可完成投资0.2亿元。

            “大项目、小秘书”管理机制,是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跟踪项目从前期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投产的全过程。年初,保税区将全区所有建设项目按月度分解建设计划,并指定推进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每半月调度一次,及时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保税共有总投资5000 万元及以上项目28项,总投资169.7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6 亿元,其中包括14 个续建项目和14 个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总投资99.2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 亿元,包括松下车载动力电池项目、大连港北岸汽车物流中心配套码头项目、杏林学院项目、颐养结合项目、辽宁自贸区大连国际先进装备博览中心项目、首农供应链项目、博澳精密汽车零部件项目、大连环普国际产业园项目三期、微波介电加热原木处理项目等。14 个新建项目总投资70.5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 亿元,截至4 月已开工2 项,预计可完成投资0.2 亿元,分别是大连圣丰包装有限公司项目和大连康荣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其余12 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工作,将陆续开工。

            此外,保税区还有唯品会大连运营总部、丰树大连国际产业园等21 个即将开工项目,松下汽车能源二期、海尔智慧物流园等5 个即将签约项目和大连LNG 接收站储罐扩建等3个在谈储备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重点项目,特别是省市重大经贸活动中签约项目的全程跟踪、动态管理。按照‘大项目、小秘书’管理机制,制定每个项目的招商、落地、建设、竣工、投产、达产全过程年度滚动计划, 形成清晰地项目清单。同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并采取召开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 保障拟签约项目尽早落地、拟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已开工项目尽早投产。”保税区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金普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