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代表团赴日经贸访问,有效促进日企在金普新区新发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5-18 08:40:23浏览次数:5165次

            应日本东京都大田区政府邀请,5 月7 日至10日,市长谭成旭率大连市代表团赴日经贸访问。期间,大连市代表团拜访了松下、富士电机、佳能等日本知名企业,就各企业在金普新区新发展进行了有效促进。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丛克参加活动。

            大连松下新能源电池项目由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和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合资,位于保税区,主要为大众、通用、本田生产汽车动力电池,目前一期已开工生产,第一批产品已下线。在与松下社长津贺一宏会谈时,谭成旭高度赞赏松下项目在大连的快速发展,希望加快推进保税区大连松下新能源电池项目二期建设。

            富士电机在大连投资设立4 家公司,其中,与大连冰山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大规模自动售货机制造企业,年产能5 万台,市场占有率70%。在与富士电机社长北泽通宏会谈时,谭成旭充分肯定多年来富士电机与冰山集团之间的多元化合作,并表示大连市和金普新区将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谭成旭、丛克等还出席了富士电机与冰山集团的签约仪式。

            2016 年,佳能收购东芝医疗系统株式会社,今年,东芝医疗正式更名为佳能医疗系统株式会社,并入佳能。大连市代表团拜访了佳能,听取了佳能在大连新发展计划,对佳能长期以来在大连事业的发展和对大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佳能有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想法,谭成旭表示,将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并强调:“日资是大连市吸引外资的重点,随着投资环境的日臻完善,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为日资企业转型谋求新发展提供一流投资环境。”

            大连市代表团还访问了自民党总部,与日本众议院议员、自民党干事长、大连市荣誉公民二阶俊博进行了交流;拜会了东京都大田区区长松原忠义、议会议长大森昭彦,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大刚,新潟市市长篠田昭,全日空控股集团顾问、大连市荣誉公民大桥洋治。

            来源:金普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