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赴新疆第八师石河子总场共建重点社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5-28 11:28:51浏览次数:6881次

            5月22日下午,大连保税区管委会陈玉石副主任一行赴新疆第八师石河子总场,与石河子总场党委书记、政委张贤军就“一对一”援建工作中共同推进重点社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探讨,并带去援建资金。

            在走访军垦社区活动中,陈玉石副主任与军垦社区“大讲堂”负责教授汉语的当地维吾尔族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教”与“学”的现状与困难,并勉励他们要尽心当桥梁,积极敦促当地维族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情,成为促进爱学好学风气的纽带。

            同日晚上,在大连市对口支援八师石河子市工作联席会议上,作为大连市的援建项目之一,陈玉石副主任代表大连保税区与石总场签署重点维稳社区建设框架协议,大连市委主要领导现场助签。此项帮扶工作基于大连市委明确大连保税区与兵团八师石总场建立“一对一”援建关系后,大连保税区经过调研了解到,石河总场军垦社区被确定为兵团调度的师市重点社区,在这个社区居住的维吾尔族群众达300多人,能够熟练运用国家通用语言的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少,社区群众活动中心建设、重点人口管理等工作都亟待加强。为了让兵团团场的干部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大连保税区人民的真情实意,分享对口援疆这项国家战略的现实成果,大连保税区决定资金援助军垦社区“大讲堂”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奖学金制度。旨在通过这种激励手段,迅速提高少数民族运用国家通用语言能力,加强民族间交流。此协议签署,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全契合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援疆领域和兵团团场维稳工作中具有一定标志性意义。

            5月23日,参观大连援建项目——石河子花园机场,并实地调研143团临空经济区。临空经济区是2017年,大连保税区援疆项目,保税物流局全面参与该区规划与功能设计工作。此次陈玉石主任实地听取了该区的规划与发展情况汇报。对方对大连保税区在人才、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并希望能够得到大连保税区更专业、更全面的指导支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