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组团精彩亮相第十六届中国软交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6-14 13:27:09浏览次数:6244次

            6月12日,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为期4 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软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金普新区以“跨境电商·金普扩大开发新引擎”为主题,组织30 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参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区展位。

            本届中国软交会以“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信息安全、IT 人才等重点领域的发展态势,共将举办数十场高峰论坛、主题论坛、行业会议、技术论坛、对接洽谈会及其他活动。

            在新区展位前,王炳南一边参观,一边听介绍,还询问了自贸区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大连金普新区是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要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和政策、功能等优势,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区建设步伐,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等。要在优化跨境电商产业规划布局、打通跨境电商新通道、提升跨境电商全生态链服务功能、创新重点跨境电商平台与服务等方面总结经验出成果,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新区在本届中国软交会上的展位面积280 平方米,设5 大特色展示区。其中,金普跨境电商总体展示区,重点展示新区在促进东北地区对日韩乃至东北亚区域跨境电商合作交流、打造跨境电商特别是保税备货模式完整产业链功能以及跨境电商物流、仓储、培训、融资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线下重点园区展示区,重点展示保税区开展保税备货、海运直购跨境进口模式、打造“前店后库、保税备货、在店体验、线上交易、即买即提”新业态等特色优势;大连海关和辽宁电子口岸展示区,重点展示监管部门优化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功能,全面支撑新区跨境电商一般出口、特殊区域出口、进口直购(邮)、保税进口、B2B 等通关监管需求,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单一窗口”平台等主要举措;电商人才培养展示区,重点展示大连民族大学打造电商学院、“互联网营销+”跨专业协同教学研究中心、自贸与电商研究中心“三位一体”架构以及“政-行-企-校”四维协同人才定制化培养的“产业育人”模式;跨境电商领域重点企业展示区,顺乾国际物流、辣苹果、致通供应链、智慧光科技等代表性企业,现场呈现新区跨境电商全流程特色服务以及近百种跨境热销商品,并通过互动体验、扫码下单,让参观者感受跨境电商的便利与实惠。此外,新区还将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区于日前审议通过意见,从整合产业发展资源、学习对标上海、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推动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实现新突破。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