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中小学代表队夺得全省机器人比赛冠军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6-25 16:15:03浏览次数:6418次

            2018年我区在省、市机器人比赛中取得了丰硕成绩,先后斩获各类奖项68项,其中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市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111中学代表队在全省机器人比赛夺得灭火、足球、篮球3项冠军,东北师范大学大连保税区实验学校在全省纳英特智能挑战赛拔得头筹,并代表辽宁出征全国大赛,占大连市全部参加全国赛代表队的三分之一,创造了我区学生机器人比赛新的辉煌。

            近年来,保税区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支持学校开展机器人教学,探索出一条“政府投入、学校组织、社团活动、教师引领、以老带新、自主发展”的创新教育新路,在全市中小学中独树一帜。通过开展机器人教育,校园的探索创新氛围得到增强、教师的积极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能力显著提升。不到两年时间,保税区这群“机器人娃娃”中已有1人考入“985”高校,3人考上了理想高中,今年又有6名学生通过中考特长生加试,享受重点高中降40分录取优惠政策。目前保税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始招收科技特长生,为我区机器人创新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创造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