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有备无患 平安相伴 --大窑湾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7-26 11:12:28浏览次数:6623次

            为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结合街道实际情况。7月20日下午街道联合大连比根教育有限公司,在港湾社区文体活动室举办了“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培训”。 

            下午1点半,楼长、居民、幼儿园的老师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防灾减灾的培训课程主要讲解心肺复苏术(CPR)现场急救技术,据老师介绍如果在患者倒地四分钟之内进行CPR;八分钟内做高级心脏救护术(ACLS),则患者救活率高达43%。在国外有80%以上的人会此项技术,平均一个家庭有两个人掌握这门技术。反观国内,紧急救护网体制尚未建全,依一项调查显示,患者的医前救活率只有百分之一点四。大家听了教官的讲述触动很大,对接下来的课程变得非常期待。首先教官在模拟假人身上讲解心肺复苏的要领,以及在现场突发状况的应对方法,大家再在假人身上练习,然后教官进行指导纠正。整整两个多小时的课程大家都非常认真。 

            这次培训对大家的影响非常深刻,在结束时,大家与教官的讨论以及交流的劲头丝毫没有减退。大家都觉得这次培训不仅拓展了自己知识,还克服了自己在遇到紧急突发状态下的慌乱、紧张、毫无头绪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