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税务局大小税种全部“一窗式”办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7-31 14:22:52浏览次数:7286次

            金普新区上半年的数据显示,该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57.7亿元,同比增长42.9%,高于全市23.3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到位外商投资15.77亿美元,同比增长57.77%,占全市到位外资的82.37%。伴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保税区税务资源精密搭配,“企业有需税务必应;企业有问税务必答”的提质升效服务,为自贸区企业的进驻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税务资源的合并重组,使保税区税务局“1+N”服务团队的构建也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范围从单一的增值税、所得税扩展至全税种。目前,该局已完成所有涉税事项报表的合并,小到房产税、印花税,大到增值税、所得税,全部实现“一窗式”办理,并且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申报的同时还可完成城建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的申报,将原先“马路”的路程变为“网路”代跑,平均减少10分钟办理时长。“一窗通办”的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坐一个窗口,一次性办好。

            环节的简便带来的是办税体验的优化,而处罚的合并则为企业减轻了实质的负担。该局执行“一事不二罚”的处理原则,对于多税种同一违法事项,统一一次性处理,避免了对企业的重复处罚,减轻了纳税人负担,促使自贸区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