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环境、项目、质量、效率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7-31 14:31:37浏览次数:6599次

    李鹏宇率队调研重点项目、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保税区

            (记者 方亮)顶烈日,冒高温,一路详察细问,一路马不停蹄。7月28日,一天的时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率队先后到西海污水处理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保税区调研,看项目、问进展、听汇报、解难题、抓推进,尽显“马上办”精神和谋发展的干劲。他强调,在金普新区建设发展中,环境、项目、质量、效率,一个都不能少。要牢牢把握国家赋予金普新区的战略定位和使命,按照大连“两先区”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用好自身资源,对标先进地区,对照最高标准,以立军令状的气魄,以精益求精、踏石留印的态度,把新区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推动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新区领导刘爱民、尚书臣、李晓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西海污水处理厂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也是新区改善环境的重要民生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并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后,李鹏宇要求,要针对环保督办确定的“底线”,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推进西海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展示新区重信誉、重承诺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和决心。管委会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开拓思路、密切配合,立下军令状,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科学的筹划,倒排工期,按期完成,以切实的工作成效让市委市政府放心,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结束在西海污水处理厂的调研,李鹏宇一行来到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金石国际葡萄酒庄、汤景泽温泉小镇、鲁能希尔顿酒店、国家地质公园和金石高尔夫俱乐部,了解重点项目进展,并听取度假区整体情况汇报。李鹏宇对度假区“春秋热闹、夏季火爆、四季不断”的旅游业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建设“细节”提出要求。他指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在引进项目和进行建设时,尤其要注意风格搭配和细节设计,要确保形成金石滩自己的特色和独特吸引力。 

            在保税区调研时,李鹏宇实地了解松下电池项目进展和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项目、保税生态城、能源港区、大窑湾保税港区情况及自贸区建设情况,并听取二十里堡、亮甲店、大窑湾街道工作汇报。他对保税区的发展表示欣慰,指出保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金普新区“一地、一极、三区”战略定位,持续深化改革,不遗余力招商引资,对企业的问题,要“马上办”。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着眼先行先试,全力以赴推进自贸区建设。要致力于大连“两先区”建设,统筹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结构优化、提质增效;提升港航服务功能,责无旁贷加快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优化发展格局,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引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