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01 14:56:07浏览次数:7330次

    (第4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按照《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制度》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区抽检的14批次流通环节普通食品和10批次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布如下:

            本期公布的流通食品为发酵面制品、糕点、蜜饯、海水鱼、熏煮香肠、月饼。抽检依据是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GB 2760-2014,GB 7099-2015,GB 29921-2013,食品整治办【2008】3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抽检项目包括甲醛次硫酸氢钠(以甲醛计)、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水分、霉菌、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柠檬黄、亮蓝、胭脂红、苋菜红、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相同色泽着色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孔雀石绿(含隐色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表示)、氯霉素。

            本期公布食用农产品为芹菜、普通白菜、油麦菜。抽检依据是GB 2763-2016。抽检项目包括毒死蜱、氧乐果、克百威、甲胺磷、水胺硫磷、啶虫脒、氟虫腈、甲基对硫磷、甲基异柳磷。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覆盖我区10个单位,共抽检24批次样品,包括发酵面制品3批次、糕点4批次,蜜饯3批次,熏煮香肠2批次,海水鱼1批次,月饼1批次、芹菜1批次,普通白菜7批次,油麦菜2批次,其中1批此芹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毒死蜱。

            附件:保税区市场局7月份抽检数据汇总.xlsx


    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