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办法总比困难多——北青线保护性施工侧记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07 15:24:12浏览次数:7300次

            为改善涉农街道交通状况,提升腹地招商硬件水平,自2012年以来,保税区陆续启动了“三横六纵”路网工程。作为连接二十里堡与亮甲店的最关键“一横”,北青线西起三房身村,东到葛麻村,与201国道、盖亮线相连,全长8.5公里,总投资1.4亿元,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不仅可以使保税生态城与亮甲店中心区域紧密联系,更将有效缓解201国道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改善投资环境。

            北青线2014年开建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9%,但由于红线外6户养殖户担心公路行车噪音影响生产,不肯配合,虽经多方努力,却未达成协议。北青线也因为最后300米施工受阻,迟迟不能完工。在这期间,亮甲店工业园接洽了许多重点项目,但都因交通不便而搁浅,百姓出行困难迟迟得不到改善。

            7月28日,李鹏宇书记在视察保税区时再次强调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对保税区提出了抓好城乡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要求,并对此项目恢复施工提出明确要求。会后,保税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北青线剩余工程施工准备工作。经与养殖户们反复沟通,5户基本同意配合施工。8月6日早7点,保税区城建、信访、财政、党群、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消防等单位以及街道、村委会共同进场,协助施工方进行施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针对养殖户的担心诉求,相关部门也积极回应,并制定方案,安装降噪设施,进行环保评估,承诺其生产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