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检”融合,让通关更容易更便捷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21 08:51:36浏览次数:8149次

            以往企业办理通关手续需要分别办理海关和检验检疫两道手续,现在企业来办理一次手续就可拿到“关、检”两个证书,通关业务再也不用两头办理啦。

            近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海关综合业务窗口迎来了“新成员”,原检验检疫相关业务正式入驻办理。这是继报关报检资质整合、报关单整合申报后,海关在机构改革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后,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内通关申报大厅正式实施“关检”综合业务集中办公,自贸试验区内的报关单申报、审单、修撤、统计、理单等共有业务自此全部由“一个窗口”进行办理。

            经过前期的系统联调保障、“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海关窗口纪律岗前培训、制定联合作业流程等充分的准备工作,集中办公首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各项业务运行平稳顺畅。

            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一直是海关不断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大连海关将继续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先行先试,进一步推动“关检”业务深度融合,为辽宁自贸区营造更为宽松、便捷的通关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