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召开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21 08:57:19浏览次数:7164次

            8月17日上午,新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强主持会议。新区两委办副主任姜为就新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宋振民主任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除了中央1号文件外,还出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两个重要的、具体的实施政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分重视新区的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在这次七届五次党工委暨金州区委扩大会议上做了部署。而本次实施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很好的突破口。宋振民认为,村容村貌的好坏不光反映的是农民素质的高低,更是体现一个村管理的好坏。新区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新区形象的重要举措。宋振民强调,本次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就是利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从点、线、面全方位整治农村垃圾,扭转农村脏乱差的面貌。

            宋振民要求各单位、各街道要拿出永争全市前列的勇气和干劲,将上级要求的内容进一步细化与量化,做到有方案、有部署、有行动、有档案、有效果、有长效。特别是在清理工作开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农村环境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达到无垃圾乱倒、无杂物乱摆、无广告乱贴、无公厕不管的实效。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搞好统筹协调、监督检查、信息报送、考核验收等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有奖有惩,确保新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