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扫黑除恶扬正气 群防群治创平安 --大窑湾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21 18:51:22浏览次数:7160次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精神。提高广大公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深入学习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宣传法律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弘扬社会正气,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

            大窑湾街道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宣传中,社区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政策观念,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及黑恶势力。让人民群众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积极揭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树立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也使辖区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