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助推自贸试验区这一企业业务量实现倍增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8-31 16:38:44浏览次数:5626次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运行的中心任务,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通过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保税混矿”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截至今年8月30日,混矿企业已在中国银行累计金融衍生品交易3260万美元。

            去年,“保税混矿”业务推出以后,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寻找需求。由于混矿业务涉及大宗商品交易,单船货值大,汇率波动对企业利润产生较大影响,“保税混矿”交易量受到制约。

            为此,该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保税混矿”金融衍生品外汇保值方案。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匹配合理的外汇交易期限,同时可对支付价款进行汇率保值,使企业在大宗商品交易中获得了价格主动权,规避了汇率风险。

            同时,企业可通过锁定一定期限内的某一固定汇率,在汇率波动周期中,掌握交易主动权。这些金融创新措施有力保障了“保税混矿”业务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