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跨境电商将在这里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9-11 16:08:40浏览次数:6313次

            日前,大连保税区与中石化北方能源公司签署协议,中石化北方能源公司跨境电商综合项目正式落户保税区。

            该项目涵盖三项内容:

            一是建立O2O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二是对接易捷、易派客平台,将已有线上流量转化为跨境电商客户,利用易捷全国2.4万座线下门店拓展跨境电商业务;

            三是利用出口加工区保税备货仓进行货物采购、仓储、分装、清关等全链服务,实现进出口便利化,降低商品附加成本。

            该项目也是金普新区跨境电商工作推进小组成立后第一个入驻的电商项目。金普新区跨境电商工作推进小组虽然于8月底才刚刚成立,但工作组发扬“马上办、马上干”的作风,边筹建边推进相关工作,短短几天就促成了与中石化北方能源公司的合作,并以此为开端,着手打造和培育优质品牌,不断提升大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辐射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接下来,工作组将围绕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和壮大产业发展规模两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着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圈,推动外贸企业、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投身跨境电商的行列,不断促进大连外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