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口岸公示“一站式”阳光收费清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9-18 09:23:10浏览次数:7626次

    111.jpg

            为贯彻落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相关举措,打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口岸营商环境,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会同大连港集团启动集装箱降费增效改革,出台并公示大连口岸集装箱“一站式”阳光收费清单,此举标志着大连口岸在规范港口收费环节又迈出了一大步。

            今年以来,大连口岸主动作为,依托行业协会,分别组织召开了货代、船公司、船代、物流场站和码头企业座谈会,走访了大连海关,对大连口岸集装箱进出口环节收费情况进行了梳理,通过对标上海等先进港口,出台了大连口岸“一站式”阳光收费清单,进一步明晰进出口环节各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和服务内容,使口岸集装箱转运业务费收透明化、便利化、规范化,拉开了新时期港口建立公开透明、高效便捷营商环境改革发展的序幕。

            新出台的“一站式”阳光收费清单,在口岸常规服务环节,下调港口外贸作业包干费,降幅达21%;在口岸其他服务环节,减免码头集装箱称重费、出口货物证明文件费等8项费用。并在中国(辽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大连港相关网站及现场办公场所进行公示,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广而告之,引导行业内其他企业进一步规范收费,促进大连口岸集装箱进出口环节服务明码标价、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