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入驻保税区的北方首家专业航运保险公司正式运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9-26 11:08:56浏览次数:3956次

            9月19日上午,国内首家专业航运保险公司——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揭牌,标志着去年入驻保税区的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总部设在浙江省宁波市,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组建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化的国有大型保险公司,也是目前国内首家且唯一一家航运保险公司。

            经营的主要险种包括:船舶保险、船舶建造保险、航运货物保险、和航运责任保险等。

            此次成立的大连分公司,是东海保险在全国设立的第四家省级分支机构,也是在北方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

            揭牌仪式上,王骏总经理表示,作为东海保险在北方地区设立的唯一区域功能性总部,大连分公司将依托大连货物转运枢纽及航运节点等优势,站在产业链条的高度进行上下游延伸,通过航运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及专业化经营,实现航运金融要素的集聚,助力大连港航联动和全产业链发展。

            揭牌仪式后,王骏总经理代表大连分公司与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