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全力打造 大连“三创中心”核心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9-26 12:48:56浏览次数:7319次

            今年,大连市提出了建设“东北亚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重大战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对金普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严格要求、寄予厚望,批示要“强力推动,走在前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自创区建设工作。今年8月,组建了金普新区科技和三创工作推进小组,新区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整合人才资源,组织专门力量,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科技和三创工作推进小组成立后立刻开展工作,积极对接省市职能部门,做好省下放新区的科技类8项行政审批权限的衔接落实工作,积极争取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市场在新区设立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同时,认真梳理了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政策的15个文件,共计200余项,逐项研究各政策落实情况。详实分析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青岛西海岸等先进新区和19个全国自创区科技创新经验做法,积极寻找自身科技创新差距和不足。 

            科技和三创工作推进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新区正在与中科北方相关负责人就中科院举行大连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事宜对接磋商,拟于9月底10月初,在新区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促进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落地。同时开展的重点工作还有: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合作建设“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大连中心”,共建创新型新区;落实市政府与哈工大即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环保、智能装备等领域,在普湾经济区建设“一院一企一基地”,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以及鼓励外资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构建开放型创新发展格局。积极引导外资企业在新区设立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和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合作,研究建立“中日科学创新中心”。东软集团与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日本电装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瑞驰电装汽车电子研发中心项目”将签约,并共同探讨建设国家汽车电子产业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未来,新区将坚持以“‘两先’建设、金普先行”为引领,以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线,全力打造大连“三创中心”核心区。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