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北京招商会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09-28 11:11:34浏览次数:4484次

            9月25日至26日,由谭成旭市长带队赴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活动,我区刘爱民主任带领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5日上午,市领导会见首农集团领导,推动首农大连跨境生鲜产业园项目。2016年首农集团总投资1亿元,在我区建设了2.8万平方米的进口农产品东北分拨中心及跨境电商交易中心,主要依托大连口岸优势及进口农产品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从事进口农产品水果等物流分拨业务。近期,首农集团拟利用保税区冷链仓储物流优势,再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大连跨境生鲜产业园项目,将产业园发展成为东北亚跨境生鲜产品交易中心。同时,改变目前只有仓储物流没有展示交易的现状,在提升货物堆存、仓储、分拨、配送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实物展示加大农产品贸易的结算,并配套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区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市长表示,该项目将会惠及滨城百姓的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安心的优质农产品。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首农集团在连扩大投资,将冷链物流分拨中心向纵深延伸,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集聚更多企业,利用首农平台形成更多贸易交易。会后,刘爱民主任与首农负责人围绕创新跨境电商及高附加值深加工模式、增加现有仓储分拨基地展示功能、加大国外招商力度等问题继续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26日下午,市领导一行拜访中粮集团总部,推动中粮油脂大豆及玉米加工项目落地我区,同时以中粮与俄罗斯合作为契机,探讨中粮进一步深耕大连,加快发展。中粮油脂大豆加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33.3万平方米。一期投产后,将形成生产总值45亿元/年。

            谭市长在听取企业汇报后现场答复了企业提出的部分问题,并表示大连作为东北亚的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在地理位置及城市发展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恰逢中俄贸易合作的大好时机,非常欢迎中粮在做好大豆、玉米规模化贸易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在大连设立油脂大豆加工和玉米深加工项目。希望依托中粮在大连保税区的投资,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LYJ9(()OTRWFY]`JL)JSFW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