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提高全区土地利用率为“项目浪潮年”提供土地保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0-09 15:36:37浏览次数:4074次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新区闲置土地回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案汇报会,就进一步推进新区闲置土地回收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李鹏宇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再接再厉,不断加快闲置土地回收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的土地利用率,为明年新区“项目浪潮年”的项目招商与建设提供土地保障。 

            会上,新区城乡建设局汇报了目前新区房地产类闲置土地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经开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马桥子街道、拥政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辖区内的闲置土地处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案。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李鹏宇指出,土地是最基础的自然资源和经济要素,依据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资源需求变化,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开展土地供给管理,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展好闲置土地回收工作,事关新区未来发展,也是新区各部门工作能力和组织纪律的重要体现。新区闲置土地回收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工作,克服了许多挑战和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予以解决。 

            李鹏宇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以依法依规为前提,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流程,深入清查全区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情况。对存在问题,特别是有历史遗留问题的项目和闲置土地,要查明原因,找准根源,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施策;也要严格要求,坚持标准统一、步调一致,加快推动闲置土地回收工作。要将已确认的闲置土地重新进行统一分块规划,并启动重点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牵动力,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新区。各街道要在做好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征地动迁收尾工作。要切实加强闲置土地回收工作的组织和法律保障,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同时,要着力构建节约集约用地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土地供应机制、土地开发利用监管机制、用地信用管理机制及用地考核机制,坚决打赢闲置土地回收工作这场攻坚战。 

            新区领导刘爱民、丛克、尚书臣、吕东升、楚天运参加会议。

            来源:金普新闻中心